close

 

小阿姨控肉飯,原先是新竹的人氣宵夜美食,是用攤販車的方式販售,沒想到在中原裡面居然有分店~
(據說是去年11月底剛開幕的,目前還未滿半年的樣子)

早先在新竹工作的時候經過幾次,但每次都很多人,所以就沒有停下來吃過,既然現在在這麼近的地方,那當然要好好地造訪一下啦~

店的位置就在花和尚滷味旁邊,老牌三媽臭臭鍋的正對面
(PS.即使是這天氣,大家對三媽的愛依然無減呀!客人滿滿)

入門後首先就能看到菜單掛在牆上的顯眼處,價位都很親民
(給朋友看了之後他還笑說,這根本是南部的價格吧!)

小阿姨價目表
不過因為沒有很餓的關係,所以只點了份控肉飯跟豬血湯,
不然的話那個魯腸20元真的讓我好像試試看

點完餐後東西很快就上來了,這邊是採取上菜的同時就收費的方式。
今天點的是小碗的控肉飯+豬血湯=75元

 

小阿姨控肉飯

雖然點的控肉飯是小碗的,但是料跟份量還是非常充足
不但有著一片切片香腸,還有空心菜跟高麗菜,簡直就像是一份簡單的便當了,主角的控肉則是肥瘦比例剛好,而且還有用竹籤穿過固定,這麼講究的手法,讓我還沒咬下去之前就先覺得應該會很好吃了~
(雖然來之前就有先問過吃過的朋友,但實際看到控肉是用竹籤串起的還是很高興,這讓我想到在肉塊上綁繩子去滷的東坡肉了XD)

不過我倒沒有直接吃飯,而是選擇了先喝湯,之所以會點豬血湯,主要是因為賣的地方雖然很多,但是有喝到喜歡的真的不多,想說這家店如果在飯上面也花了很多工,那麼想必在湯的部分應該也是如此的吧?

 

小阿姨豬血湯

而它果然沒有讓我失望,入口後,有著淡淡的油蔥和白胡椒香,以及酸菜的微酸和一股甜味。

不會太鹹,卻又在淡淡的口感中帶有濃郁,是一碗平衡又好喝的湯,配上切的大小適中的豬血,嗯~好喝~

控肉飯的部分由於飯都被上面的配菜蓋掉了,只好先默默的把菜吃完,青菜本身沒有用什麼鹽來調味,主要都是配著很香的滷汁一起吃,滷汁本身並不會太鹹,是屬於香氣很飽滿的那種類型

而稍微吃了點飯後便開始吃起了控肉的部分,其實一開始端上來的時候,我看了看瘦肉的部分後心裡有點打鼓,因為看起來的感覺就是會硬硬或是有點柴柴的

但,實際咬下去之後卻發現根本不是那麼回事,不但入口後很順利的就咬爛吞了下去(用通俗一點的說法就是入口即化?),而且他雖然軟爛但卻不會散!!

不是那種散掉的軟爛,而是貨真價實滷到軟硬適中的程度,連我把竹籤拔下來後依然沒有散架,可見店家有多麼的厲害跟用心了

而上端肥肉的部分則是非常的軟Q,吃起來沒有非常油膩的感覺,跟瘦肉一起吃更是絕配!

沒有幾口他就被我嗑完了,真的滷的非常到位好吃,啊啊...很想問能不能單點控肉就好...看到隔壁桌的有點大碗的,下次等餓一點再來試試看好了

一碗湯跟一碗控肉飯,就讓我好飽了,吃完後有非常滿足的感覺,而且在吃完飯後我才發現,原來在放餐具的地方旁邊一點,有免費的紅茶可以喝呢,老闆真的是太貼心了~
(在裝紅茶的過程中還發現了只會在中南部出現的辣椒XD~)

小啊姨辣椒

雖然可能因為是在夜市比較末端的關係,比較不太好尋找,但若是想吃控肉飯的朋友們真心的推薦可以來試試看喔~,也可以試試看小菜,看到隔壁的白菜滷也讓我心動不已啊~!!

一樣附上點簡單的資訊 方便大家尋找
他有粉絲專頁可以尋找喔~大家可以去看看

粉絲專頁名:新竹小阿姨滷肉飯中原店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實踐路32號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,17:00~22:00
電話:0931108867

(Ps.因為營業時間是查到之前貼的,說不定有更動過,若不確定的話可以先打電話詢問看看喔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